首页» 外专引智» 来华手续办理
来华手续办理

专家及家属申请工作签证(Z签证)

发表于: 2018-03-20    点击量:

一、提供文件

1.有效期6个月以上(自递交申请之日起),有空白签证页的护照正本;

2.护照照片资料页的复印件;

3.《中国签证申清表》一份(主表与咐表),并附2*2英寸近照一张(彩色,粘贴在申请表上);   

4.就业批准文件(复印件即可):

应聘来华的外国专家、学者、教师、管理人员及在国家或地方有关机构的工作人员,须提供:

       (1)国家外国专家局签发的《聘请外国专家确认件》;

       (2)被授权单位签证通知函。

5.来华工作人员的随行家属,须提供:中国国内被授权单位的签证通知函电或其它足以证明亲属关系的文件(如结婚证、出生证等)和在华工作人员本人现持Z签证及相应外国人居留证的复印件一份。

6.在中国出生(含港澳台),后加入外国国籍者,第一次申请签证,需提供原中国护照原件及复印件。若非第一次申请、但以前的中国签证不在现在的美国护照上,请附最近一次中国签证的复印件,或者原中国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另外每次请在签证表上填写中文名字(汉字)。
请务必如实、完整、清楚地填写申请表格各项内容;填写不实或漏填或字迹不清楚,都可能导致拒签或延误旅行。

二、办理方式及时间

        申请人可亲自,或委托他人、旅行社、签证代办机构,到大使馆或总领馆办理。大使馆或总领馆不接受邮寄申请。办理时间为4个工作日。1个工作日取证,另加收30美元特急费;2至3个工作日取证,另加收20美元加急费。

三、费用、有效期(Validity)和停留期(Duration of Stay)

      ·签证收费标准:美国公民,140美元;其它国家公民,30美元。 
      ·中国使领馆签发的Z签证为三个月一次入境有效,无具体停留期,在签证上表示为“入境后可停留000天”。持Z签证者自入境之日起30日内须到所在地公安局办理居留手续,以避免非法居留。居留许可有效期即为持证人在华停留期限。凭居留许可证可以多次出入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