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3年瑞典皇家理工学院3+2联合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发表于: 2022-09-27    点击量: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成立于1827年,是瑞典最大、最古老、最国际化的理工类大学,是瑞典科技创新的发源地,也是欧洲顶尖的理工科大学。该校历史悠久,承担了瑞典三分之一的技术研究与工程教育。其研究与教育涵盖了自然科学和所有工程分支。该校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89名,工程与技术领域排名第28名、自然科学领域排名第78位。电气与电子工程排名第23位、建筑环境排名第22位、机械工程排名第26位、土木与结构工程排名第44位、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排名第54位。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在全球高校排名第70位。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采取“3+2”模式。即在我校修读完本科3年学业后,赴KTH学习2年硕士阶段课程。学成者获得交大本科学位和KTH硕士学位。授课语言均为英语。

二、报名要求

1、按正常进度修读课程的大三在校生。

23+2项目涵盖我校土木工程、环境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信息安全、机械工程、软件工程、交通运输专业。按照专业对照表选择在KTH的专业。不接受不在对照表中的专业报名(附件1:专业对照表)。

3、托福90,写作不低于20或雅思6.5,单科不低于5.5。报名时暂无托福或雅思成绩的同学,要确保在2023年1月16日前向KTH提供合格的托福或雅思成绩。

三、费用

国际旅费、瑞典学费、生活费等费用均自付。学费约12万人民币/年,生活费约10万人民币/年。可申请KTH面向国际学生的免学费奖学金,申请时间121-2023年116日。详情点击超链接

四、报名办法

校内报名截止日期:11月25日

具体流程如下:

1、提交纸质附件2:《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参加国际及港澳台交流项目申请表》(需填写完整,学院签字、盖章)至国际处108办公室。

2、进入KTH网站https://www.kth.se/en/studies/master选择目标专业,点击apply now按钮或进入瑞典全国统一申请门户网站University Admissionshttps://www.universityadmissions.se/intl/start搜索目标专业完成网报,并通过该网站缴纳报名费。10月17日对方网站开放报名。

311月25日前须在对方网站缴纳报名费,获取application number。请将application number等信息填写到附件3《报名信息表》。2023年1月16日前,须在对方网站上传各类材料,完成报名。

4、发送显示加权平均分的成绩单、《报名信息表》、托福或雅思成绩(如有)、护照照片页(如有)至junluo@bjtu.edu.cn

五、注意事项

1KTH-China@kth.se为该校咨询邮箱。

2、在网站报名之后请忽略在外方网站上的报名状态,由于缺乏本科学位证,系统会自动取消报名资格,这并不会影响项目报名和录取。

3、一共可以报名4个专业,绝大多数学生会被第一或第二志愿录取。

4KTH录取时间安排:

120233月30日公布录取结果

220235月底,接受offer的同学向KTH缴纳学费,提前向KTH申请住宿。

5、被录取者能否按计划(20238月)出国学习,届时须视国内外疫情、国家相关政策而定。

六、其他说明

校内咨询:5168292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