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外学习» 学历项目
学历项目

2022年法国奥尔良大学工程师学院项目报名及宣讲会通知

发表于: 2021-09-26    点击量:

一、项目简况

法国工程师教育:法国工程师学院(?coles d'Ingénieur)是该国精英教育院校,只有全法前 10%最优秀的高中理科毕业生,才具有资格报考工程师学校。全法每年只培养不到 3 万工程师。

Polytech 联盟:此联盟由巴黎索邦大学、巴黎萨克雷大学、奥尔良大学、图尔大学、格勒诺布尔大学、蒙彼利埃大学等全法最好的 15 所公立大学中的工程师学院组成,是协同法国高等教育部创办的以创新和研究为目地的工程师学院联盟拥有 152 个实验室,每年法国 10%的工程师毕业于 Polytech 联盟。

奥尔良大学工程师学院是 Polytech 联盟校,为了更好的招收来自中国优秀的理工学生,开设了 MUNDUS 项目。学生在完成 MUNDUS 项目学习后, 可以进入 Polytech 联盟深入学习。MUNDUS项目本着多元、创新、自由的育人原则,重视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其 30%课程由国际大型企业高工讲授,采取互动式英法双语教学。学生在法期间有机会获得 POLYTECH EXCELLENCE 理工奖学金补贴。

二、项目说明:

1、基本学制为4+1+2,即本科毕业后,参加1年的MUNDUS专业预科课程,含法语强化课程及专业课。国际学生一起上课(课程设置详见附件1。根据每年录取的学生专业情况,专业课程会有调整)。第一年MUNDUS课程结束后,学生通过校考即可直接注册、参加奥尔良大学工程师学院后2年工程师学习,也可申请 Polytech联盟的其他工程师学院。学成者获得工程师文凭。

2、被录取进入该项目的学生需参加MUNDUS项目要求的500小时法语培训。法语是联合国官方第一书写语言,全球应用性强。学生在毕业后可以熟练掌握并应用英法两种语言,在将来的就业中更具竞争力。

3、此项目在法国使馆备案,免面签。

 4、项目费用(中国学生在法工程师阶段的学习,与法国本土学生一样享受政府给予的免学费和住房补助等福利政策。)

项目法语培训费用:11000元人民币(录取后在京参加培训)

赴法学习生活费用:

第一年工程师学院MUNDUS课程学费5000欧元。

第二、三年工程师学院免收学费,注册费约700欧元/年左右(仅限有合作协议的院校)

每年生活费:约6000欧元(包含吃、住、行等主要生活费用)。

三、报名要求

      1、大四在校生

      2、理工类专业

四、报名方法

   (一)发送以下材料扫描版至junluo@bjtu.edu.cn

1、中英文简历

2、中英文成绩单

   (二)提交纸质《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参加国际及港澳台交流项目申请表》(填写完整,学院签字、盖章,附件2)到国际处学生派出科108办公室。

五、报名截止日期

1112日。请注意:希望参加法语培训的同学,务必于1011日之前提交报名资料。在此日期之后的同学,需自己解决学习法语的问题。

六、项目咨询

校内咨询:罗老师,51682923junluo@bjtu.edu.cn

项目咨询:谷老师:18210198651(微信同号)

项目公众号:PolytechMundus

 

项目宣讲会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项目,奥尔良工程师学院将于928日召开项目线上宣讲会,法国教授采取线上模式与大家面对面交流。请感兴趣的同学参加。

宣讲时间:北京时间 928日(周二)1900-20:30

宣讲方式:网络直播

请感兴趣同学扫描下面二维码进行预约登记,获取宣讲会链接信息。

      

宣讲人:

1Polytech Orleans项目负责人

法国奥尔良大学工程师学院教授Rachid HARBA先生

奥尔良大学 PRISME 实验中心研究员

奥尔良大学 Image-Vision (IV) 图像和视觉研究小组成员,研究主题包括多光谱和高光谱分析、视觉几何、三维重建、表征织物纹理等

2、法国Polytech Orleans项目驻华代表-谷佩

附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