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国际处党支部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21-05-30    点击量:

国际处党支部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5月28日,国际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延庆区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是国际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国际处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展馆中大量珍贵图片和文物,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给平北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生动再现了中国共党领导下平北抗日军民与敌人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走在馆内的历史长廊,仿佛又回到中华儿女抗击侵略、浴血奋战、气壮山河的激荡年代。当时条件之艰苦、敌人之残暴、斗争之激烈,非常震撼人心,而先辈们的坚强意志和牺牲精神更是令大家无比崇敬。

    参观中,同志们慷慨激昂的一起同唱红色歌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用高亢豪迈的歌声,表达着对党的赤胆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对教育事业的使命担当。

    走出纪念馆,同志们瞻仰了庄严矗立的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向伟大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我们党之所以历经艰难而不溃散、屡经挫折而愈顽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关键在于无数革命先辈面对困难与牺牲无所畏惧,用热血和生命诠释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大家纷纷表示,“忠诚、干净、担当”是新时代好干部的核心标准,对党忠诚是首要政治品格。所谓干净,不仅是要做到清正廉洁,更重要的是要有干净的心灵,做灵魂高尚的人,要懂得控制私欲,抵住诱惑,思想上保持清醒,生活上保持清新。所谓担当,就是要把职责扛在肩上,大家表示要自觉加强学习、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深刻认识自身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努力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

同志们通过参观学习,积极分享心得体会,下一步,国际处党支部将围绕各专题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推动支部形成党史学习热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