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走进建党百年特展 重温红色百年历程” 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21-04-18    点击量:

“走进建党百年特展 重温红色百年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任务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相关安排,结合部门实际,国际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走进建党百年特展 重温红色百年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了集体学习和实地参观。4月14日下午,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建设历程及其传承的红色基因》。本次课程由国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军事史专家徐焰少将在线授课。他通过丰富的案例、史料以及生动形象的图片等,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初期、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五个阶段领导人民军队的建设和奋斗历程。党员们认真学习课程内容,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要继承红色基因,永葆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

4月16日下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走进首都博物馆,学习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支部一行先后观览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至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和党的历史上的伟大转折、全民族携手抗战的历史、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等内容。大家驻足于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前仔细观看,重温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感悟百年不渝的初心使命。

本次走进建党百年特展 重温红色百年历程”主题党日活动是国际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一。下一步,国际处党支部将围绕各专题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支部形成党史学习热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