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王稼琼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党课

发表于: 2019-11-03    点击量:

王稼琼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30日下午,校长王稼琼为机关党委部分党支部讲授“回归初心,面向未来,加快推进‘ 双一流’建设”专题党课,并与部分党员干部共同过“政治生日”。

王稼琼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对学校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思考讲授党课,与党员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他重点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哲学概念的初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我国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我校党员干部如何融入高等教育重大使命等方面进行讲授。他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日益复杂,我们要居安思危、防微杜渐,时刻牢记“我们是谁,我们要干什么,我们要到哪里去”。高等教育的初心和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中国大学的使命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向同行,必须坚持“四个服务”。同时,他还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年轻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提出具体要求,要不断经受斗争锻炼,从根本上提高自身本领,知行合一。

结合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王稼琼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向一些“卡脖子”的基础理论、核心技术、关键技术持续发力;要提升国际化水平,坚持国际化和本土化相统一,打造交大特色品牌,实现国际化水平由1.0向2.0阶段迈进推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取得新进展。

党课开始前,王稼琼向今年第四季度入党的20名党员赠送了生日贺卡,集体过“政治生日”,并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部通过党课活动,明确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落脚点,经历了思想上的洗礼,回归了入党时的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本真,永葆本色”,把学校重要发展战略融入到日常具体工作当中去,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副校长闫学东,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等党支部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彦青主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