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position: HomePage > Word of the Week

Word of the Week

Defense system against near-Earth asteroids

Published in: 2022-06-24    Click on the quantity:

每周一词第218近地小行星防御系统

Word of the Week-- defense system against near-Earth asteroids

【背景资料】

国家航天局近日表示,我国将着手组建近地小行星防御系统,以应对近地小行星撞击的威胁,为保护地球和人类安全贡献中国力量。

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近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我国要开始完善建立地基天基对小行星的监测预警系统,以确保太空中的航天器安全稳定有序运行。吴艳华表示,既要编目(categorize the risks posed by NEAs),而且关键是要分析哪一些是重危型的,要进行判断。第二就是要研究探索相关的技术(explore techniques)和工程,有没有可能解除这些威胁(neutralize those risks),我们要进行相关的技术研究和攻关。同时,我国还将着手组建近地小行星防御系统,组织编制近地小行星防御发展规划,开发近地小天体防御仿真推演软件并组织开展基本流程推演。

吴艳华说,争取在2025年、2026年实施一次对某一颗有威胁的小行星,既进行抵近观测,又实施就近撞击,就改变它轨道进行技术实验,这样为未来人类真正应对小行星地外天体对地球家园的威胁,作出新的贡献。

 

【例句】

China is set to build monitoring and defense systems protecting the planet from the dangers of near-Earth asteroids (NEAs).

我国将着手组建近地小行星监测和防御系统,以应对近地小行星撞击的威胁。

词汇拓展

近地小行星 near-Earth asteroids

国家航天局 China National Space Administration

防御系统 defense system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科普时报)

 

 

 

撰稿: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