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校长一行来访

发表于: 2023-12-08    点击量:

2023年12月5日下午,校长余祖俊会见了乌拉圭共和国大学校长罗德里戈·阿里姆和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一行,副校长关忠良陪同出席会见。

余祖俊欢迎罗德里戈·阿里姆首次来访我校。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学科排名、重大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参与中国轨道交通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所取得的主要成果。他表示,两校具有较强的合作基础,前期依托乌拉圭研究中心开展了学生联合培养等合作,希望在两国政府加强教育合作的倡议和背景下,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为两国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罗德里戈·阿里姆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十分重视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希望双方加强人员交流,在学生联合培养、学者互访等领域深化合作,促进中乌两国友谊长足发展。

会后,罗德里戈·阿里姆一行在关忠良陪同下参观了乌拉圭研究中心,考察了中心建设情况,他对中心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

语传学院、国际处负责同志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李雪 闵嘉仪

审核:袁芳 王瑞霞

摄影:秦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