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中华文艺演出将首届中国大众电影展推向高潮

发表于: 2023-11-27    点击量:

2023年11月25日,坎皮纳斯大学(UNICAMP)孔子学院教师团队在圣保罗市(S?o Paulo)的德诺伊奥利维拉电影剧院(Cine-Teatro Denoy de Oliveira)进行文艺演出。活动引领观众穿越时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座无虚席,不少观众直接坐在了通道的台阶上观看演出。作为第一届中国大众电影展的活动之一,这场演出将影展推向高潮。

演出第一部分是中国民族乐器演奏。扬琴、古筝等中国传统乐器奏出悠扬婉转的旋律,脍炙人口的名曲《茉莉花》,节奏欢快激昂的《金蛇狂舞》,柔情似水的《女儿情》仿佛带领着观众漫步在千年的历史长河中。葫芦丝吹奏的中国少数民族歌曲《婚誓》让观众体会到了别样的音乐类型,巴西民歌《白色翅膀》(Asa Branca)更是引发了全场的共鸣。

第二部分是中国舞蹈和武术,孔院教师们身着汉服、唐服、旗袍等传统服饰,演绎了不同时代不同特色的舞蹈,动作优美而有力,充满节奏感和戏剧性,勾勒出一幅古老传统与现代艺术完美结合的画面。太极功夫和舞龙表演更是展示出刚柔并济和恢弘的气势。观众们被演出深深感染,掌声与欢呼声此起彼伏。不少现场观众表示,这是第一次亲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不虚此行。

坎皮纳斯大学(UNICAMP)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沁翔表示,本次电影展通过电影和文艺演出的结合,成功搭建起了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促进了中巴两国的人文交流,使参与者在欣赏电影的同时,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跨越万里的文化魅力。

影展策划人、CPC-UMES成员卢卡斯·陈(Lucas Chen)表示,感谢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团队为本次电影展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感谢观众们的热情,希望通过本届电影展播放的不同时代、不同类型的中国经典电影,让更多巴西人更全面地了解中国文化。

2023年11月23日至26日,第一届中国大众电影展在巴西圣保罗市(S?o Paulo)的德诺伊奥利维拉电影剧院(Cine-Teatro Denoy de Oliveira)举办,本次影展由圣保罗市中学生联合会大众文化中心(CPC-UMES)和坎皮纳斯大学(UNICAMP)孔子学院联合举办,共放映7部中国佳片。

责任编辑:李雪 袁思渝

审核:袁芳 王瑞霞

摄影:Rafael Frydm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