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日本大学铁道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一行来访

发表于: 2023-11-15    点击量:

      日本大学铁道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一行来访
 

 

2023年11月13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鹏在思源楼会见了来访的日本大学铁道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纲岛均(Tsunashima Hitoshi)一行。

赵鹏对纲岛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就学校历史沿革、优势学科、学院设置、国际化进展以及近年来参与国家轨道交通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赵鹏表示,双方在轨道交通领域具有很多契合点,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挖掘合作可能,以期在科学研究、教师互访、共同举办夏令营等领域携手合作,助力两国铁路事业发展。

纲岛均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日本大学人才培养、学科特色及铁道技术研究中心发展情况。他希望两校依托联合科研,逐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为两校乃至中日两国铁路发展搭建增进交流和加深学习的桥梁。

会见结束后,纲岛均一行分别赴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及先进轨道交通自主运行全国重点实验室进行深度交流研讨。

机电学院、电气学院、重大办和国际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雪 李娟汝

审核:袁芳 王瑞霞

摄影:高默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