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巴西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选手逐梦 “中学生汉语桥”

发表于: 2023-05-24    点击量:

巴西时间5月21日,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巴西预选赛在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成功举办。我校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选派的两名选手沈奥宁(Enzo Vitor Neres Costa)和马努(Emanuel José Crozoleto Filho),均来自坎皮纳斯大学附属中学COTUCA, 在比赛中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共有10名选手,分别来自巴西4所孔子学院和1所孔子课堂。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教育参赞王志伟先生在开幕式为比赛致辞,他表示,巴西总统卢拉访华圆满成功、成果丰硕,在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开辟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新未来,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同时,他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汉语,拓宽视野,不负时代机遇。开幕式中,我院学生石兆安(Jo?o de Alcantara)主唱汉语桥主题曲。

选手沈奥宁《我的科技梦》

比赛分为中文演讲、文本朗读、听力测试和才艺表演四个部分。在中文演讲环节,我院选手沈奥宁虽仅学了两个月汉语,但他刻苦努力、不畏困难,流利自信地讲述了他的科技梦。沈奥宁说,中国是科技大国,中文就像一根光纤,将他连接到了中国科技和未来世界的大门。马努则希望化身一名侠客,有朝一日到中国游历,遍寻三尺剑、使用六钧弓、雪中观新绿……

选手马努弹唱《声律启蒙》

才艺表演环节中,我院两名小将都有着出色表现。沈奥宁长笛演奏《夜来香》,创新地将动人的东方旋律与巴西bossa nova相结合,观众恍若置身于摩登复古的上海滩,又恍若站在激情四射的南美热土。马努的《声律启蒙》打动了在场所有人,斩获全场才艺最高分。他一袭白衣,只一把吉他、一个麦克风,就是一台好戏。“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九夏对三冬……”寥寥数句而娓娓动听,将汉语韵律之美演绎得淋漓尽致、意蕴极具。

教育参赞王志伟先生与我院师生合影

追梦中文,不负韶华。希望选手们通过汉语桥打开逐梦之门,到中国走走看看,创造新的可能,在中巴交流合作中留下青春的脚步,在历史的回响中留下青春的声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