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成功协办“健康流动站,进社区送温暖”活动

发表于: 2023-05-10    点击量:

当地时间5月7日,由坎皮纳斯大学医学院主办、我校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协办的“健康流动站,进社区送温暖”活动在Escola Estadual Celeste Palandi de Mello这所公立学校顺利举办。近七千名当地民众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活动项目包括中国功夫展示、健康体检、科技展示、法律援助等,活动中我校孔子学院全体教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武术、舞龙、剪纸和吹墨文化盛宴,深受大众喜欢。

剪纸活动吸引了大小朋友们的围观

“小小剪纸师傅”上线

金龙狂舞和现场功夫教学

伴着震耳欲聋的锣鼓声,郭老师的舞龙引来了阵阵喝彩。舞龙结束后,老师手把手进行舞龙和功夫教学,观众们排起了长龙,跃跃欲试。擅长桑巴舞的巴西民众打起拳来行云流水,一点儿也不含糊。

墨梅绽放

吹墨环节紧随其后,观众将孔院摊位围得水泄不通。拿到纸和墨的大小朋友迫不及待地开始鼓气吹画,梅树呼之欲出,一朵朵梅花在纸上绽放开来。不少学生自由创作,巴西灿烂热烈的风铃花跃然于纸上,和含蓄淡雅的梅花相互映衬。

近年来,孔院逐步走出课堂,不断深入社区。此次活动面向中小学和广大民众,进一步深入社区用心交流,服务大众。对于今天来参加活动的民众来说,不仅是他们第一次面对面地了解中国文化,更是为他们打开了一扇新的文化大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