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北京日报:中国书画体验、兔年形象设计展……比利时鲁汶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周”活动

发表于: 2023-02-19    点击量:

当地时间2月12日至2月17日,由比利时鲁汶孔子学院组织的“中国周”活动在鲁汶大学GROUP T校区成功举办。踢毽子、中国书画体验、中国文化有奖知识问答、中国茶日、中文书籍赠书日、兔年形象设计展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吸引了鲁汶大学师生积极参与。

鲁汶大学文学院在读本科生安博·范鲁在参加中国茶日活动后说,感谢孔子学院组织这样的文化活动,孔院老师在有限的时间里介绍了中国六大茶类,观众可以看到不同种类的干茶和冲泡后不同的茶色,品到了不同的味道,以后会推荐其他同学来参加孔院的文化体验活动。鲁汶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硕士生博润霆曾自学过一年中文,去年参加了鲁汶孔院的暑期文化课程,2月14日特意来参加中国书画体验活动,为女朋友书写“爱”,体验了汉字之美,并感受了书画的魅力。鲁汶大学汉学系本科生琳恩·侯斯滕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中国文化有奖知识问答和中文书籍赠书日活动,她认为参加有奖知识问答是更新中国文化知识的有趣方式,她和同学们非常喜欢,也学到了一些新的知识,“中文书籍赠书日像是一堂课,非常开心能读到这么多各种各样的中文书籍,也很高兴选到了自己喜欢的中文书,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中文,提高语言文化水平”。

鲁汶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邓新华介绍,鲁汶孔子学院是北京交通大学在海外建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也是比利时弗拉芒区第一所孔子学院。青年人是促进中外交流和合作的生力军,“中国周”活动受到了鲁汶大学青年学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今后孔子学院还将继续组织这样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吸引更多师生参与。外方院长黎伟称,本周是鲁汶大学春季学期的第一周,孔子学院年初就策划了“中国周”活动方案,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更多师生了解和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