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赴华为公司华沙研发中心举办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于: 2022-09-14    点击量:

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赴华为公司华沙研发中心举办中秋主题活动

中秋节期间,波兰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为华为公司华沙研发中心带去中秋主题庆祝活动,通过文化讲座、趣味游戏、手作工艺品和品尝美食等形式,与当地员工一起喜迎佳节。华理孔院中方院长赵海燕莅临现场,孔院教师及志愿者协助活动。

华理孔院汉语教师李兆涵介绍节日起源,引领大家感受中秋节两千多年的悠久历史。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寄托了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而后,通过神话传说“嫦娥奔月”的视频让大家了解祭月、赏月的习俗,并突出传统文化的现代意义,讲述中国探月工程与古代文化之间的联系。作为中国第二大传统节日,中秋节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观圆月、吃月饼、赏花灯、请兔儿爷等习俗不仅仅是庆祝方式,而且反映了中国的生活美学和文化底蕴。最后,以趣味游戏的方式加深大家对“嫦娥”“花灯”“月饼”“兔儿爷”等汉字的认识。讲座内容激起大家动手制作兔儿爷的兴趣,参与者们乐在其中,创作出各式各样,别具一格的手工艺品。

中秋佳节是传统文化的纽带,承载着历史记忆,蕴含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致力于在当地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展示真实立体的中国。本次活动加强了华理孔院与当地企业的文化交流,反响热烈,收获颇丰。今后,孔院将继续为当地民众带来更多高质量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