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外事新闻
外事新闻

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本学期老年班圆满结业

发表于: 2022-07-04    点击量:

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本学期老年班圆满结业
 

2022年6月13日,我校华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老年班圆满结业。作为本期老年班的最后一课,华理孔院再次为学员准备了品茶座谈会。本次活动是继文化会谈、太极表演、中国哲学解读后的第四次专场文化活动,由中方院长赵海燕主持,志愿者协助。

赵海燕向大家说明了茶在中国人生活中的重要性,特别提到“柴米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酒茶”,可见饮茶是中国人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习惯。随后她通过《本草纲目》中药理作用的记载,为大家解释了中国人爱茶的原因之一,即茶有清火去疾的功能,“茶苦而寒,阴中之阴,沉也,降也,最能降火。火为百病,火降则上清矣。苦少壮胃健之人,心肺脾胃之火多盛,故与茶相宜”。在互动活动节,赵海燕就大家关注的喝茶与泡茶问题与学生热烈讨论,并为学生准备了绿茶、茉莉花茶等进行品尝。

本次品茶活动为华理孔院老年班课程画下了圆满的句点。华理孔院每学期几次的文化专场活动与线下汉语教学相辅相成,优化课程结构,深化课程内涵,带领孔院学员多角度、深层次地接触和了解中国文化,不仅使学员增长知识与体验,也有利于孔院在丰富的尝试与探索中实现自我成长。今后,华理孔院将在保持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加强教学思考,开拓文化资源,促进更好的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