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每周一词
每周一词

煤基乙醇项目

发表于: 2022-08-29    点击量:

每周一词第220煤基乙醇项目

Word of the Week-- coal-based ethanol project

【背景资料】

我国规模最大的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630日在陕西榆林榆神工业区建成中交,标志着项目进入试车阶段。该项目缓解我国燃料乙醇对粮食依赖的同时,每年还可转化低阶煤150万吨,有效弥补了我国石油资源不足,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该项目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领先的二甲醚羰基化制乙醇技术,是世界煤化工产业在煤制烯烃、煤制油、煤制天然气和乙二醇四大路线之外,开辟的一条全新的环境友好型技术工艺路线。

专家介绍,按照3吨粮食生产1吨乙醇测算,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节约生物乙醇原料粮150万吨。对助推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例句】

China's largest coal-based ethanol project with an annual output of 500,000 tons was put into trial operation in Yulin City in northwestern Shaanxi Province on Thursday.

我国规模最大的50万吨/年煤基乙醇项目近日在陕西榆林建成中交,转入试运行阶段。

词汇拓展

乙醇 ethanol

环境友好型 environment-friendly

化学品 chemical products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央视新闻)

 

 

 

撰稿:刘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