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每周一词
每周一词

第十五期——“假摔者”

发表于: 2014-11-28    点击量:

Flopper

【词义解释】

  假摔的英文表达是Flopper,也可称为diving(假摔)

【背景资料】

    尽管战胜墨西哥队后如愿晋级世界杯八强,但荷兰队目前正被另外一件事情困扰。当家球星罗本赛后坦承,自己确曾在比赛中有过假摔。

“不得不说,我在上半时确实有过假摔flop,这是不应该的,我想就此事作出道歉。”赛后,荷兰边锋对于自己在场上的举动并不隐瞒。不过,他坚称,最后时刻为荷兰队赢得的点球并不是假摔。

 

【例句】

When James got to the free throw line, field uniform burst out: "down with the diver (beat the flopper) voice!"

当詹姆斯走上罚球线时,现场整齐划一地爆发出:“打倒假摔者(beat the flopper)!”的呼声

【词汇拓展】

  1. forbidden zone禁区
  2. penalty kick点球
  3. injury time 伤停补时
  4. yellow card warning黄牌警告
  5. 绝杀球 dead ba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