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对外交流» 每周一词
每周一词

第二十期——“视觉骚扰”

发表于: 2014-11-28    点击量:

Word of the Week-Visual Harassment

 

【词义解释】

     视觉骚扰(visual harassment)指一些男士认为女性夏天穿着过于暴露(over-revealing)会让周围的男士非常尴尬,身处拥挤环境时更加不知道眼睛该往哪儿看,稍有不慎还有可能背上色狼” (pervert)的骂名。

【背景资料】

    夏天到来,大街上不少女孩子都穿上了清凉的夏装,热裤、露背、低胸等也成了清凉夏装的关键词。不过,对许多男士来说,这是视觉骚扰(visual harassment)”。英国利兹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身体暴露部分超过40%的女性不是那么受欢迎,研究人员认为,暴露过多会把男人吓跑,因为他们会担心这样的女人不可靠。

【例句】

Wearing revealing outfits in public areas or workplace is considered visual harassment by many people where men are the victims. Some even believes that over-revealing outfits may make a woman look cheap and less popular.

有不少人都认为在办公室和公共场所衣着暴露是一种视觉骚扰,而受害者恰恰就是周围的那些男同胞。有些人甚至认为,衣着过于暴露会让女性形象大打折扣,反而不招人喜欢。

 

【词汇拓展】

  1. dress sense 着装品位
  2. midriff-baring tops 露脐装
  3. backless dresses露背装
  4. unladylike 不淑女
  5. chiffon skirt 雪纺裙

 

 

 

 

 

 

 

 

撰稿:宋永华


>